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回到“故乡”读书的孩子

2015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一些家庭的团聚却是如此短暂。在更为漫长的平常日子里,它们得以正常维持的前提,恰恰是以不像一个家庭的形式存在着,承受着骨肉分离的悲哀。导致这些家庭分离的原因,正是新一轮城市化政策之下,北京等地大城市严控人口,向外赶人的政策。财新记者跟踪了这样一些家庭,全面梳理政策的缘起,并呈现其落实的真实效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 记者 赵晗 石睿 蓝方)

  【编者按】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一些家庭的团聚却是如此短暂。在更为漫长的平常日子里,它们得以正常维持的前提,恰恰是以不像一个家庭的形式存在着,承受着骨肉分离的悲哀。导致这些家庭分离的原因,正是新一轮城市化政策之下,北京等地大城市严控人口,向外赶人的政策。财新记者跟踪了这样一些家庭,全面梳理政策的缘起,并呈现其落实的真实效果。

  上篇:出北京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