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政协委员何伟:自下而上实现“三保合一”

2015年03月0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何伟表示,虽然中央早就“三保合一”做出来部署,但是,“各地不听你的,医保管理还是各守一片”,因而资源整合难以共享,运行非常低效

  【财新网】(记者 李箐 石睿 实习记者 王宇澄)由于利益之争,两年前本应已经完成的“三保合一”至今仍无下文。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沈阳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提出,先在省域内实现保障基金管理一体化,成立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实现医保基金统一管理、业务统一经办、机构垂直管理、资源整合共享。

  3月4日,在医药卫生界的分组讨论会上,何伟表示,虽然中央已经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下称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做出来部署,试点工作也做的非常出色,但是,“各地不听你的,医保管理还是各守一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