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傅莹:39名代表去职反映反腐败力度大

2015年03月0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4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反腐、军费、环保等问题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焦点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反腐】期待基层代表换届“风清气正”

  十二届全国人大以来,已有39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涉嫌违法违纪辞职或被罢免,这个数字超过了上一届五年的总和。有记者就此发问“是我们在选代表的时候就没有把好关,还是代表选举制度本身就存在缺陷呢?”

  傅莹说:“如果代表不能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么根据法律规定,选举单位和选举人是有权罢免的。”她表示,两年来已经有39个代表因为违纪或者是违法被终止了代表资格,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我们大力反腐,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加强了对代表监督的效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