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调整控人规模 2020年总量2300万

2015年03月06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有规划中1800万的人口规模提前十年被突破,北京着手修订人口控制规划。2014年是北京控制人口最为严格的一年,人口增量和增速为历年最低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北京市人口规模在超出原规划后,首次公开提出新的人口控制规模。在今天(3月6日)下午的北京团开放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透露,2020年人口总量控制为2300万人。

  据悉,2005年国务院会议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规模规划要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但这一数字在2010年就被突破,足足提前了十年。目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正在修编过程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