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呼吁取消律师年度考核

2015年03月06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十二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中表示,防范冤假错案首先应禁搞“运动式执法”,慎提“命案必破”、“限期破案”等要求,禁止“未审先判”、“媒体游街”现象,给犯罪嫌疑人配发特制手机拨打预设狱政管理、驻所律师、司法部门、代理律师的电话以保障人权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运动式执法、限期破案、舆论审判等成为近年冤假错案频发的重要原因,要完善人权司法保障、遏制执法造成的冤假错案,须明确“告知”嫌疑人权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切实保障律师权利。在十二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中,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中指出。

  长期以来,在刑事诉讼中控辩审三方权力失衡,律师辩护权得不到有效保障,甚至有正常履职的律师被强行抬出法庭。因此,必须切实保障法律赋予律师的地位和权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