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杰委员:重建司法公信化解信访难题

2015年03月0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信访局称,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信访主渠道。施杰认为,任何形式和手段终究要回到解决诉求上来,树立起人们通过司法解决纠纷的信心才是关键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把信访纳入法治轨道,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来自国家信访局的消息称,目前全国受理的网上信访量已分别超过了来信和来访数量,正逐步成为信访的主渠道。全面推行“网上信访”将是信访工作的一个重点。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施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信访”为老百姓信访增加了新渠道,这种现代化的方式无疑是有益的。但单靠技术手段的进步并不能解决信访难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