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泸州宜宾反对重庆上马小南海水电项目

2015年03月0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项目环境争议较大。2012年3月举行奠基仪式后,工程并未实际动工。目前重庆仍在推进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编制工作。泸州、宜宾位于长江上游四川境内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四川团两位人大代表在3月6日下午参加讨论时,明确表示反对重庆修建“小南海”水电工程。两位人大代表分别是泸州市长刘强和宜宾市长徐进,这两座城市位于长江上游四川境内。

  计划中的长江小南海水电工程位于重庆市巴南区中坝岛。公开信息显示,工程计划总投资约320亿元,电站装机200万千瓦,是重庆投资最大、装机规模最大、发电量最大的水电项目。

  2012年3月29日,重庆长江小南海水电站在在巴南区中坝岛举行了奠基仪式。当奠基后,工程并未实际动工,被暂时搁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