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要求斯方切实维护中国投资者合法权益

2015年03月07日 21:53
就斯方暂停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提出交涉,要求斯方珍惜中斯互利合作成果,尊重双边协定和商业合约的严肃性,切实维护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新华网3月7日消息,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7日发布消息说,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5日和6日分别紧急约见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和外长萨马拉维拉,就斯方暂停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提出交涉,要求斯方珍惜中斯互利合作成果,尊重双边协定和商业合约的严肃性,切实维护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消息指出,中国公司向斯投资14亿美元,填海造地打造新的城市综合体和中心商务区,为斯创造大量就业和税收,并吸引各国投资。这样的投资者对急需外资的斯里兰卡是非常宝贵的,其合法权利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一个国家政策的连续性对外国投资者对该国的投资信心非常重要,因为政府更迭就改变政策或叫停正在执行中的外国投资项目,会向外国投资者发出错误信号,挫伤外商对斯投资信心,并导致大量本国工人失业。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