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工退休去世养老金充公”系误传:余额可继承

2015年03月08日 16:56
个人账户基金因故没有领完,是可以继承的。如果寿命较长,个人账户基金领完了,统筹基金还会继续发放,直到终生

  据人民网3月8日消息,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重工董事长任沁新抛出养老金的问题:“工薪族用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交钱,但是可能到去世自己交的钱还没有领完就‘充公’了,难道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活得久一点吗?”此言一出,人们纷纷开始“算账”。

  任沁新说,“如果是退休前去世,这部分钱还可以返到个人账户,如果是退休后去世,这部分钱就只能进‘大盘子’。”对此,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持不同意见,他对人民网记者说,就目前我国养老保险的具体制度设计来看,上述“职工去世后剩余养老金充公”问题,其实是一种误读。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