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永好:非口粮农产品应扩大开放

2015年03月1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土地榨干用尽,这不是一个好办法,应适度利用国际市场;新希望“走出去”近20年实践说明,中国企业能够出去做事,不比别人差,甚至更好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的土地承载力已经非常紧,对土地榨干用尽,不是一个好办法。”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适度利用国际资源,特别是在非口粮上适度放开,对国家有利。

  刘永好上世纪80年代以饲料起家,其所带领的新希望集团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农牧集群,以猪、禽、奶牛为主要产业链。作为中国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刘永好自1993年起,连续担任了四届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又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11日,刘永好接受了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

  眼下,农业“走出去”成为新鲜话题,是否更多进口粮食和农产品则充满争议。对此,这位在市场经济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以其三十多年实践,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