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2015年04月07日 20:13
刘翔表示,不想再被骂是懦夫、是临阵脱逃的“刘跑跑;透露退役后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

  【财新网】今天(4月7日)下午,刘翔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篇长微博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刘翔是中国田径史上首个大满贯得主,曾夺雅典奥运冠军,打破世界纪录,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伤退。

  在长微博中,刘翔回顾了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并表示退役是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并对关心的人表示感谢。刘翔还透露,他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

  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追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2006年,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夺冠。2012年6月,世界110米栏排名第一,刘翔时隔五年后重登榜首。然而,刘翔却在2008年中国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落入低谷。因为伤病,刘翔未能冲过终点,半途退赛,让人扼腕,同时也陷入了各方争议的中心。长达一年的手术恢复后,刘翔状态慢慢上升,一度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跑出超风速下12秒87的成绩。不幸的是,在奥运会赛场上,刘翔又一次因伤退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