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视发布“一带一路”版图

2015年04月14日 11:36
在央视发布的“一带一路”版图当中,首次加入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线——从南海到南太平洋的路线

  央视新闻联播从4月13日起播出系列节目:《一带一路共建繁荣》。13日晚上播出第一集:《一带一路绘就发展新蓝图》。节目指出,一带一路所涉及的人口和经济规模都十分巨大,其关键词是一个“通”字,包括各国地区政策的及时有效沟通、基础设施的联通包括公路铁路管道光缆等、贸易的便利流通、资金的融通、民心的想通等。各方的政策沟通是前提,而基础设施的联通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方能有其它方面的“通”。

  在央视发布的“一带一路”版图当中,首次加入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线——从南海到南太平洋的路线。这一路线与官方文件相一致,但此前媒体制作的相关图片中并未体现出来。(完)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