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斥责中介评估乱象

2015年04月21日 20:12
“现在要建一个项目评估环节实在太多了:环评、水评、能评、安评、震评、交评、灾评、文评、雷评、气评……这个评、那个评,一些地方的同志都把这些评估编成了笑话!” 李克强总理斥责中介评估乱象

  据中国政府网4月21日消息,“现在要建一个项目评估环节实在太多了:环评、水评、能评、安评、震评、交评、灾评、文评、雷评、气评……这个评、那个评,一些地方的同志都把这些评估编成了笑话!” 李克强总理4月2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上斥责中介评估乱象。

  有些地方政府部门根本没有那么多专业人员,都是外包给中介服务人员,进而从中收取中介费

  此前在某省考察水利工程建设时,李克强曾询问当地负责人,为什么钱拨下去了、地也批了,却迟迟不开工?对方无奈地说,开工前需要几十项评估,“没有一两年根本下不来”。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