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银行总部将落户上海浦东世博园区

2015年05月15日 16:51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说,目前,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与其他金砖国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筹建工作。中方作为东道主,将为金砖银行的筹建及今后运行提供便利和支持,也欢迎并期待金砖银行管理层和国际职员来华工作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金砖五国倡导设立的金砖银行总部选址已经敲定。根据中方建议,金砖国家已同意未来金砖银行总部选址在上海浦东世博园区。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说,目前,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与其他金砖国家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筹建工作。中方作为东道主,将为金砖银行的筹建及今后运行提供便利和支持,也欢迎并期待金砖银行管理层和国际职员来华工作。

  他透露,印度已提名瓦曼·卡马特先生为金砖银行候任行长。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期待卡马特先生尽快进驻上海,带领金砖银行前期管理小组开展金砖银行筹建工作。此外,中方已提名祝宪担任金砖银行中国籍副行长。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