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取消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2015年05月20日 21:06
取消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等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同时将政府出资的投资项目审批等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等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同时将政府出资的投资项目审批等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以下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企业发行外债的额度审批;2.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含电厂)认定;3.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特大型企业集团(不含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建设规划审批;4.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财政奖励资金审批;5.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年度计划审批;6.发展滞缓或主导产业衰退比较明显的老工业城市界定;7.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的认定;8.食盐生产限额年度计划审批;9.食盐分配调拨计划和干线运输计划审批;10.天然气商品量分配计划审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