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公开埃博拉病毒基因测序数据

2015年06月04日 11:22
剑桥大学3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后,来自该校及英国多个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始在塞拉利昂采集病毒样本,并利用美国一家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对这些样本进行分析,最终完成了基因测序

  据新华社6月3日消息,一个英国科研团队成功完成了对埃博拉病毒的基因测序,并已将数据在网上公开发布,免费提供给全球科研人员使用。这有助于各国研发更高效的治疗药物和疫苗。

  剑桥大学3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后,来自该校及英国多个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始在塞拉利昂采集病毒样本,并利用美国一家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对这些样本进行分析,最终完成了基因测序。

  领导这项研究的英国桑格研究所的保罗·凯拉姆说,这些数据能告诉研究人员许多关键信息——埃博拉病毒如何传播?这一过程中它如何变异?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