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3名“红通”嫌犯孙新被押解回国

2015年06月08日 16:26
其曾任北京新闻出版局出纳,4年间挪用上千万公款,7年前潜逃加拿大

  据新华社6月8日消息,记者8日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逃亡境外7年之久的北京市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孙新8日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这是“天网”行动公布百人红色通缉令后,北京市首个被抓回的被通缉人员。

  当天下午,孙新走下飞机,在首都国际机场等候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局检察官向其宣读了《逮捕决定书》。

  孙新,男,46岁,北京市人,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纳。经查,孙新在担任单位出纳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将巨额公款转入本人担任法人的公司进行营利活动,其中部分款项被转入期货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2008年10月,孙新因案情败露,潜逃出境至东南亚地区。2008年10月23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孙新立案侦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