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电科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7日 20:00
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下属单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多数兼职,有的研究所对问题线索压案不查、弄虚作假。用人导向上存在重才轻德的情况,个别单位有“小圈子”文化,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规范;集团总部管控能力弱,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缺乏有效措施,擅自违规决策造成巨额资金损失、利用资本运作套取国有股份、通过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渎职贪腐问题屡有发生,有的研究所承揽和实施科研项目存在行贿受贿“潜规则”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刘怡、高林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7日下午,马瑞民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熊群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