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司法部: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意见 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2015年06月18日 13:32
《意见》作为新时期下全面深化狱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与以前关于狱务公开的要求相比,狱务公开的内容更深入更明确,狱务公开的方法更多样更便捷,狱务公开的工作制度更系统更完备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2015年4月1日,司法部发布《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的意见》(司发[2015]7号)。《意见》的颁布实施,是司法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监狱执法透明度,促进执法公平公正,提升执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同时,《意见》的出台也是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重要举措。

  《意见》全文共六个部分十八条。第一部分进一步明确了深化狱务公开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进一步提出了深化狱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及原则;第三部分进一步深化了狱务公开的对象和内容;第四部分进一步创新了狱务公开的方式方法;第五部分进一步完善了狱务公开的工作制度;第六部分进一步强化了狱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