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高院决定重审结石宝宝家长敲诈案

2015年06月19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人郭利是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者父亲。广东潮州两级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郭利出狱后,广东高院作出再审决定,认为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高院决定提审
2009年,郭利向媒体讲述自己的维权之路。
 

  【财新网】(记者 贺信 杨刚 罗洁琪)在2008年爆发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中,北京人郭利以“结石宝宝”父亲身份起步维权,却在次年因罪名敲诈勒索身陷囹圄。而今郭利刑满释放,此事却余音未了。

  今年5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发出《再审决定》。广东高院认为:原审裁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广东高院同时决定提审此案。

  今年47岁的郭利是2014年7月出狱的。服刑期间,他没有书面承诺认罪服判,没有申请减刑假释。5年刑期他是坐满了的。这种情况在中国监狱中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