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雨致江苏南京云台山河决堤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封堵决口

2015年06月29日 08:37
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兵分两路装填和运送草袋。刚拔下输液针头的二中队副中队长王田中不顾高烧,一直战斗在最前沿。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们共装填草袋1200余个,协助投放废旧车辆6台封堵决口

  据解放军报消息,近日,江苏南京、常州、无锡等地因持续暴雨出现洪涝灾情,从27日至28日,第1集团军、江苏省军区出动数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抢险救援。28日上午,第1集团军某步兵旅、某工兵团和江苏省军区某舟桥旅共出动2600余名官兵驰援受灾严重的南京江宁地区,参加云台山河决堤现场抢险救援。至19时许,官兵构筑的钢木土石组合坝的钢架成功合龙。

  过去两天的强降雨,使南京、常州、无锡等地部分内河河道出现漫堤、滑坡、决口险情。第1集团军抽调2000余名官兵投入抗洪抢险一线。江苏省军区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于6月27日组织南京警备区和常州、无锡、泰州、镇江等军分区出动3800余名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抢险救灾。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