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坚持纪严于法 实现纪法分开

2015年07月10日 16:07
王岐山指出,修订党纪处分条例要针对现阶段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乎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要把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纳入党纪处分范围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至10日在陕西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实现纪法分开,体现党的先锋队性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创新。

  王岐山指出,瞬间铸就永恒。山沟沟里出马列主义,毛泽东同志在陕北分析中国革命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写下一篇篇光辉著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指导我们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铸就了民族解放历史的永恒。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从回放中获得启示,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管理和监督,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