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 将聚焦通州

2015年07月11日 20:06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北京贯彻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未来将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北京贯彻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未来将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建设。

  中新网消息,中共北京市委7月10日—11日召开全体会议并强调,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北京要更加重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首都的科技、产业、文化及公共服务资源延伸到周边地区,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

  国家战略

  在本周末为期两天的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最重要的议题是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这份国家战略顶层设计蓝图和纲领性文件,由中央成立专门班子研究编制,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务院常务会议分别审议过。7月1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经市委全会审议通过。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