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将出台居住证制度 规划2020年城区常住人口下降15%

2015年07月23日 17:50
明确“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力争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其中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每年降低2-3个百分点,争取到2020年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在23日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表示,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将研究制订方案,推动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转移。

  据介绍,上半年北京全市常住人口达到2168.9万人,增长1.6%,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新增常住人口17.3万人,同比减少5.5万人。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力争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其中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每年降低2-3个百分点,争取到2020年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卢彦表示,下半年,北京将研究制定城六区人口调控的政策和制度,努力早见成效。同时,出台居住证制度,稳妥推进积分落户政策。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