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天津爆炸事故后全国上报千余化工企业搬迁改造计划

2015年08月30日 10:28
天津爆炸事故发生以后各省纷纷报来了需要搬迁改造的具体项目计划,初步汇总了一下,大概全国有接近一千多个化工企业需要搬迁改造,总的搬迁费用大概到4000亿元

  据人民网消息,8月2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兴凯提问到,由于缺乏科学有效的治理方法,一些工业废水处理成本高,难度大。如何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介绍,2010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国在150年以后又重新拿回了世界工业制造第一大国的位置,超过了美国,这几年一直在保持着此涨彼消的态势,随着工业总量的扩大,对资源消耗环境污染也不断加大。作为工业行业的主管部门,我们也一直重视并且着手解决如何在发展当中克服对资源环境的消耗和损害。这几年做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