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正面和敌后战场都是抗战英雄

2015年09月02日 16:34
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时说,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无论是直接参战还是后方支援,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

  【财新网】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讲话内容如下:

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2015年9月2日)

习近平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目的是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宣示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