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电信:专项治理领导人员配偶、子女等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

2015年09月14日 18:39
中国电信对企业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4日公布的《中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电信对企业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在全集团范围内对企业领导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有一定权力的小CEO的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展开系统梳理、整改和严格清退。全集团共95450人进行了自查申报,共发现亲属关联交易问题事项86项,涉及人员83人,其中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12人,副处级以下和关键岗位人员71人。全集团清退、转让相关营业厅、代理点、终端卖场54家,中止工程、代维、外包、采购等各类合作11项,调整3名领导人员岗位。严肃查处湖北通服公司武汉电信工程公司原总经理胡建平亲属通过承租、转租办公楼谋利问题,给予胡建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一岗,责成湖北通服公司纠正有关行为。查处福建公司资深经理张明亲属长期围绕企业做生意问题,给予张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福建公司中止相关业务合作。(完)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