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被提起公诉

2015年10月14日 13:08
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吴继德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并获取利益,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在担任兰州市副市长分管城建、国土、规划等工作期间,为使亲友控制的企业获得巨额利益,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巨大的损失,且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特别严重
资料图: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继德。图片来源网络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继德(正厅级)涉嫌受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向甘肃省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吴继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吴继德,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张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吴继德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并获取利益,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在担任兰州市副市长分管城建、国土、规划等工作期间,为使亲友控制的企业获得巨额利益,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巨大的损失,且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受贿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