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原官员因纵容妻子赌博、瞒报下属嫖娼被免职

2015年10月27日 19:44
中央纪委通报违纪典型: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副主任文仲亮因下属及家属赌博、瞒报下属嫖娼、编造理由欺骗组织,严重违反党纪被免职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对近期部分中央单位查处的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这5起典型案件是:

  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副主任文仲亮因下属及家属赌博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文仲亮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控股企业)领导职务以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派至该公司的部分中层干部、文仲亮妻子及公司服务供应商等多次聚众赌博,文仲亮明知此情况却一再放任、纵容。此外,文仲亮还对下属嫖娼问题隐瞒不报,编造理由欺骗组织,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文仲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相关职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