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公共资源须公开交易

2015年10月31日 09:32
聚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

  新华网消息,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陪同下,在合肥考察。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着力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打造规范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推动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改革举措。李克强来到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政府采购、建设工程、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招投标程序和监管服务体系运转情况。他说,公共资源是人民的资源,是宝贵的社会财富,市场越是公开透明,资源配置就越优化公平有效,通过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市场化的规范平台,不仅能发现价格、提高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而且每一笔交易都晒在阳光下,也能促进公平竞争、防止寻租。各地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探索积累经验,推动更多公共资源公开公正入场交易,逐步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更好发挥公共资源的效用,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方面闯出新路。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