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守住干净这条底线

2015年11月02日 08:17
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对腐败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之四——守住干净这条底线》。全文如下:

  忠诚是思想高地,干净是做人底线。监督别人的人,如果自己不干净,怎么去要求别人干净,又怎么敢去监督?纪检干部必须自身行得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对腐败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挡不住的风情,禁不住的诱惑”无处不在。纪检干部因为手中的权力,同样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和腐败分子拉拢腐蚀。有的干部交往过杂过滥,朋友圈、关系圈不干净;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有的无视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打探消息;个别人甚至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说情抹案、以案谋私。执纪违纪,犹如监守自盗,性质更为恶劣。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