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车新政”征求意见截止 宽严两派仍拉锯

2015年11月0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学者认为,交通部决策的慎重和民主值得肯定。此次专车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过程,体现出交通部正在将其职能从“重建设”转向“重视社会治理”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杨三喜 罗瑞垚)一个月前,“专车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出台,引发学界和业界广泛争论。不少民间意见认为,“专车新政”规定过严,形同将专车划为另一类型的出租车,制度设计颇显僵化,不利于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的发展。

  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11月9日,《意见稿》征求意见期限截止。在征求意见截止前,交通运输部则在11月7日召开“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发展座谈会”。据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介绍,截至目前,通过网站留言、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各种渠道,搜集到各种意见4600多件。“经过梳理,其中有一些是争议比较多的问题,也是关系到这次改革整体制度设计的关键性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