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凯:构建产业新体系

2015年11月10日 10:59
马凯在文章中强调,构建产业新体系是一项关乎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摆脱以往的路径依赖、实现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要求我们在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原则的基础上,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问题,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建议》提出的各项部署

  《 人民日报 》发表马 凯文章“构建产业新体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产业是强国之基、兴国之本。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健全的产业体系密切相关。我国是大国经济,具备构建完整产业体系的市场空间和条件。“十三五”时期是世界产业技术和分工格局的深刻调整期,是我国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关键期,产业转型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提高我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举措,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站在增强综合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增进人民福祉的战略高度,对构建产业新体系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必将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