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

2015年11月10日 16:37
专家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第三期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吴晶妹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建立和维护自身信用。

  吴晶妹在访谈中首先表示“信用是一种财富,是自身价值代表,其实质是获得信任的资本”。

  而在谈到互联网环境下如何衡量信用时,吴晶妹则认为“衡量一个人在网络环境中是否讲信用与其在现实社会中的衡量标准和内容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个人都需遵守诚信度、合规度和践约度。但做到这个三个维度的要求并不容易,需要网民在网络生活中的自我约束。”同时,吴晶妹还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的就是让守信的人一路畅通,让不守信用的人寸步难行”。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