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2015年11月16日 08:09
必须从体制机制上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使纪检干部受到比其他党员干部更为严格的监督

  【财新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6日发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系列文章之六,全文如下: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个理念体现在用人、制度和管理上,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党章赋予纪委神圣职责和权威,纪检干部肩负着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干部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党中央肯定,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好评。党和人民越是寄予期望,就越要强化对自身的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所有权力都受到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更要以身作则,必须从体制机制上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使纪检干部受到比其他党员干部更为严格的监督。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