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晓超主持召开执纪审理工作座谈会

2015年11月22日 11:26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既要从正面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又要从反面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破坏纪律的极端危害性,聚焦纪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关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执纪审理工作,共同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转型,近日,中央纪委秘书长杨晓超主持召开执纪审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落实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多次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对长期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是推动纪律审查工作进行战略转型的方向指引。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重要指示要求,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内两项法规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改变以抓大案要案为主的思维惯性和政绩观,把工作重心从查办案件为主向全面监督执纪问责转型,联系各部门实际,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