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省国资委原主任周杰涉嫌受贿2000余万元受审

2015年11月23日 17:03
周杰曾于2012年9、10月份至2014年3月,向崔某某索要了人民币50万元及齐白石的《牵牛蚱蜢横披》(含画盒,价值人民币310万元)、黄胄的《八驴图》(价值人民币215万元)等诸多价值不菲画作
2010年6月28日,河北石家庄,河北省国资委主任周杰。 章轲/CFP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23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河北省国资委原主任周杰涉嫌受贿案,检方起诉周杰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29.39万元,其中包括一幅价值310万元的齐白石画作《牵牛蚱蜢横披》。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出,经依法审查查明:2006年至2014年,被告人周杰利用担任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河北鑫达钢铁公司董事长王某(另案处理)等单位或个人,在设备采购、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29.39万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