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国以来解放军历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

2015年11月27日 07:56
新中国成立后,我军历史上实施的较大规模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就有10次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文章,新中国成立后,我军历史上实施的较大规模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就有10次,先后有数十个大军区和兵团级单位被撤销,近千所军队院校、医院等被裁撤、缩编或改隶,全军员额从抗美援朝时的627万人减为目前的230万人。回顾建国以来我军历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大致可以划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1949年10月至1952年,确立国家军事领导体制和人民解放军进行精简整编,经历了两次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

  整编方针:缩减陆军,尤其是步兵员额,加强空军、海军及各特种兵部队员额。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