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建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原书记江国河被"双开"————纪律审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5年12月01日 09:10
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对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委员、纪委原书记江国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对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委员、纪委原书记江国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江国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收受礼金,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款问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江国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其他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福建省纪委)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