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持续加大科教领域改革创新力度

2015年12月04日 21:53
李克强强调,科教事业是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抓好战略布局、政策统筹和重大项目推进,破除体制障碍,推动科技教育形成合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国家现代化事业中再绘美好新篇章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听取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期总结评估情况汇报,谋划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

  会上,科技部、教育部分别作了汇报,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李克强说,“十二五”时期我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三五”时期科技教育发展要有新突破,必须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更好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科教对增强发展新动能、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