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积分落户草案公布 职住区域成加减分指标

2015年12月1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凡将居住地或居住地及工作地,从城六区移往市内其他区域的,可享受加分待遇;反之,若从他处移入城六区的,积分将被逐年削减。目前公布的文件中,尚未披露获得北京市户口的及格分数
2015年非北京户口适龄儿童在京入学需要的证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12月10日,北京市法制办同时公布了《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下称《居住证办法(草案送审稿)》)和《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全国各大城市中,迟迟未出台的北京市积分落户办法,终于初现轮廓。

  根据《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稿)》,北京市的积分落户方案,要求申请人须同时满足五项条件,包括: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且无违法犯罪记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