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日将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17日 20:41
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号12月17日发表任仲平的评论文章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将在京召开

  【财新网】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号12月17日发表任仲平的评论文章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将在京召开。

  全文如下:

  (一)2015年,新的共识正在凝聚。

  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到联合国发展峰会、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整个世界都在寻找发展的新机遇、变革的新动力。

  “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为各国发展创造机遇。”在土耳其,习近平主席宣示中国信心。“展望未来,亚洲再次站到了引领历史发展的前列,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前途命运维系于斯。”在新加坡,习近平主席激荡亚洲力量。中非峰会“将促进南南合作,带动南北对话,推动国际治理体系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在南非,习近平主席建言世界格局。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