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体连环撞人案”被告一审被判死刑

2015年12月24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告人金复生的撞人行为造成三人死亡、两人重伤、六人轻伤,金复生当庭表示不上诉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造成三死八伤的北京“工体连环撞人案”一年后迎来判决结果。12月24日,被告人金复生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法院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金复生当庭表示不上诉。

  一个半月前(2015年11月12日),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指控金复生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称他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经济管理中心因民事纠纷产生矛盾,遂意图通过驾驶机动车撞死该中心人员的方式泄愤。金复生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向所有受害人道歉,称愿意赔偿受害人损失。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