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土著妈妈

2015年12月2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26岁那年,戴维•古德(David Good)只身从美国来到亚马逊丛林,寻找阔别近20年的妈妈。5岁的时候妈妈离开了他,回到了亚马逊那片她寄予信仰和文化的丛林里,她是当地土著亚诺玛米人(Yanomami)

  文 | 常春藤

  27岁的戴维•古德(David Good)在一般人眼里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美国人而已,然而他却是亚马逊土著亚诺马米人(Yanomami)和一位美国人类学家肯尼思•古德(Kenneth Good)的后代。有关他父亲为何爱上一个名叫雅日玛(Yarima)的亚诺玛米人,很早就被外界熟知,从小古德的家就被《国家地理》、《人物》等知名杂志包围。 

  5岁那年,古德的妈妈就离开了他,回到了亚马逊那片她寄予信仰和文化的丛林里,尽管亚马逊丛林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疟疾横行、缺医少药,但在亚马逊丛林里她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年幼的古德并不清楚自己的身份有何特殊之处。随着年龄渐增,他逐渐意识到:他是生活在“文明世界”里的亚诺马米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