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2015“十大科学传播人”

2015年12月3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协在京公布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知识分子》主编饶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淼等榜上有名

  文|《知识分子》整理

  2015年12月30日,北京市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中国科协在京公布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知识分子》主编、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饶毅因其在科学传播领域的贡献荣获中国科协2015“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陈君石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作为我国食品毒理学学科的创始人之一,他在食品安全领域备受尊重。他一直努力构建政府、科学家和媒体之间良好的沟通机制,是我国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最早的倡导者和引路人。在我国当前错综复杂的食品安全环境下,他意识到,公众得到的食品安全信息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中间存在严重的不对称,于是,从反对“妖魔化”食品添加剂、解读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再到力挺转基因食品,他长年通过各类媒体和科普讲座,解答公众对热点食品安全事件的疑惑,勇于还原事件真相。他敢言能言,犀利的观点中,展现了一位科学家应有的时代担当。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