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志杰任山西省扶贫办主任 曾因襄汾溃坝事故去职

2016年01月05日 20:24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是省政府全额出资的公益性金融企业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消息,12月30日上午,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在并挂牌成立。副省长郭迎光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是省政府全额出资的公益性金融企业。公司统筹承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开发、农业发展专项贷款;通过发行债券、设立基金、引进社会资本等市场化方式为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开发、农业发展工程筹集资金;公司现在主要服务于易地扶贫搬迁。

  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表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超常规举措。组建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创新扶贫开发投融资模式和组织方式,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引导、投融资主体引领三方联动,为顺利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十三五”期间,全省完成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做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记者 赵建军)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