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思践悟: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

2016年01月25日 08:41
巡视发现的所有问题,根子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

  1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巡视工作的每一步发展,都要伴随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这样才能抓住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巡视发现的所有问题,根子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核心本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毫不含糊,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走到哪里讲到哪里。总书记在所有专业性会议上的讲话,无不强调加强党对那个地方、那个领域的领导。不管是哪个单位、哪个层级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首先要学习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论述,把这些基本的、共性的东西学深悟透,再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自己的职责,掌握总书记论述中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要求,融汇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