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01月25日 16:31 | 标签:中央纪委新一轮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在2014年巡视的基础上,2015年又分3批巡视了13家直属单位,延伸巡视了11家成员单位,发现问题207项,提出整改建议81条。被巡视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共建立完善制度89个、规范工作流程13项、开展专项检查14项;根据发现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74人,通报批评1人,批评教育29人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2日至8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进行了巡视。10月17日,中央巡视组向中航工业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落实中航工业党组的主体责任

  (一)全面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中航工业党的建设存在的各类问题,归根到底是集团公司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高度不够,管党治党不严,承担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因此,党组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当前统筹推动巡视整改和今后加强党建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来抓。巡视意见反馈后,中航工业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听取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多次组织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根据巡视意见举一反三剖析问题原因、研究部署整改任务。巡视整改期间,集团公司党组还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先后全文学习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同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