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号文件”促改革 瞄准哪些突破口

2016年01月28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重要的农业领域改革,如主粮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和收储制度改革等,有望在今年迈出实际步伐。然而,关键性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仍缺乏有效突破
2015年8月10日,来自河南驻马店的“稻客”,在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花庙嘴村用收割机帮助农民抢收稻谷,力保颗粒归仓。 邱海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第18个聚焦“三农”问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在1月27日晚发布。这也是中央“一号文件”自2004年起回归“三农”主题之后,连续第13年筹谋“农”事。今年“一号文件”的主题是“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所谓“落实发展新理念”,即落实中共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布局“三农”,是今年“一号文件”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