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科学男神到公众的出气筒

2016年01月30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向兰德扔去的“砖头”有些来自业内的妒忌,因为他走了一条非常规的道路,登上分子生物学的最高层。另一些批评似乎是为了弥补自己多年来被兰德伤害到的自尊心

撰文 | Sharon Begley

翻译 | 陈晓雪 王承志

校译 | 宗朱

基因组测序的先驱埃里克·兰德(Eric Lander)是美国科学界最有影响的人之一,他没有滥用经费,没有性骚扰,也没有抄袭或捏造数据(编者注:这些都是能让一个大科学家彻底倒台的行为)。但是,他写了一篇关于CRISPR历史的综述,由此在过去一周成为网络恶毒攻击的对象。CRISPR是一项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技术,部分开创性的工作是由埃里克·兰德在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同事完成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